上星期接連吃了兩家

蠻厲害的漢堡店

一間為美式

另一間為異國風

兩家的薯條都不馬虎

漢堡也難較高下

容我下回介紹

敬請期待...

 

在享用完異國風的那家漢堡店後

總覺得可以再嚐點什麼

於是我們橫越一條人聲鼎沸的要道

沒幾步就到這家

隱身在淡水英專路巷弄裡的滬尾豆花店

端正的傳統古早風味

純正手工精製幾個大字

還有僅此一家的醒目告示

毫無疑問地

先嚐再說

 

踏進店裡時

已有不少外帶的人客

攒蹙在前頭結帳

我們端詳著牆上斗大的menu

 

嗯...我要一碗粉圓豆花  一碗不加料的豆花

 

我是個粉圓的忠實擁護者

舉凡Q彈帶勁不軟爛來者不拒

這次一反常態

堅決要嚐原味

 

原因可能有兩個

對於每次點珍珠xx

像定型化契約般...

大概是基於想嚐鮮的心情

 

老闆說那要把料加在別碗

還是都換成豆花

我從一而終的說  豆花 我不後悔

不後悔是心裡的os啦呵呵

 

每回看到豆花店老闆滑開那個神祕豆花鐵櫃的時候

下意識地想要跟著窺探進去瞧瞧

脖子作勢伸地好長

老闆熟捻地撈了兩三舀

看起來極為柔嫩綿密的雪白豆花

再舀上顏色誘人且冒煙的糖水

P1300343拷貝

內用外帶的餐具 幾樣選料  一覽無遺地錯落在檯面上  井然有序

P1300341拷貝

白泡泡 幼綿綿的來囉

竟然有撲鼻來的香味

怎麼會阿

糖水與豆花mix瞬間

加上端出檯面游移至用餐桌面

的那個moment

天啊   第一口

跟沙士第一口一樣

是有fu的

沙士很殺的話

豆花也不遜色

 

豆花混和糖水入口的剎那

以為會燙口

不但沒有還溫潤香醇

直沁心脾

 

豆花的質地是很空氣感的

不會即刻有飽足感

但享用的當下的幸福感卻是很扎實的

我想棉花糖也是

甜得並不特別有趣

但卻十足夢幻

像是嗑了朵綿綿的雲

P1300332拷貝

偶爾單吃碗不加料的  豆花的香氣可以更加順理成章地呼之欲出 

P1300334拷貝

天氣漸冷

吃碗豆花

驅驅寒氣

好像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Ribbon 的頭像
    Mr.Ribbon

    蝴蝶結先生

    Mr.Rib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